金VV

公元人金薇,顺应时代改名。万有引力号舰员。

【梦间集】【燕齐?】Inception

飞燕x齐眉拉郎

不要问我为什么,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

私设如山的盗梦空间au,不要去努力推敲

人物属于彼此(对,此文内,拒绝反对意见)

————————————————

序章

 

“齐眉……举案齐眉的那个齐眉?”

飞燕颇为正式伸出右手,对方点点头没有多说,礼貌性地伸手后一握即放。

干净整齐的白衬衫与西装,极具违和感的是他手中始终握着的那串佛珠。一个有信仰的人是为了生计才选择从事这行?说到底估计还是没看透,或者只是找个个人爱好。

 

齐眉是很好的催眠师,这在梦境从业者里不可多得。擅长催眠的人不但能更好地掌控任务时间,更能轻松安抚暴动的潜意识。

至于飞燕如何知道的这一点,他摸了摸左手尾指上的银戒,那是他的梦境图腾。从与齐眉握手的那一刻,他便进入到了梦里。无需转动图腾,他还记得最后一刻他恰好对上齐眉的银灰色双眼,余光可见嘴唇暗示的口型。

何况这办公室也太假了,他自己怎么可能不把书按字母顺序摆放。

初遇合作伙伴,就要给自己这样一个下马威。

飞燕按了下桌角的铃,几个潜意识“保安”破门而入。他看到齐眉云淡风轻的眼光闪过了一丝讶异神色。

“我数到三,您将会醒过来。”

梦境之外,飞燕从办公椅上起身,他慢慢摘下接触吸盘,手肘支在桌面等待对方先开口,并没有流露出任何对于被偷袭催眠的气恼。

“飞燕前辈果真不负名声,我无法安抚您的潜意识。”

“那么先祝我们合作愉快。”二人交锋短短两分钟不到,正好紫砂壶中的茶已泡好,方才烫过的茶杯依旧温热,“不用客气,叫我飞燕就好。”

 

齐眉推开门,简单两个动作将办公室的全貌尽收眼底。

这是一个很有条理的人。物件的摆放整齐到让人怀疑是军队的程度,屋内也一尘不染。

而他看起来也沉稳冷静,自己听着传闻还以为会是个小少爷的脾气。

齐眉不喜欢展露锋芒,这也不是一个有计划的示威。只是看飞燕打量他手上佛珠的眼神过于集中,出于职业习惯才下意识进行暗示。催眠成功后本以为对方的名声被高估,却发觉飞燕的潜意识对自己的抵触前所未见。

飞燕……梁上燕?他想着要不要拿这句对什么“举案齐眉”作为回应,最后还是作罢了。

 

不过后来的故事倒是应了这一闪而过的想法,他们确实“岁岁常相见”了,各种意义上。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