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公元人金薇,顺应时代改名。万有引力号舰员。

【梦间集】【燕齐】Inception(盗梦空间au)2

飞燕x齐眉拉郎,也许是看衣服配色

盗梦空间au

序章  第一章  

·2


 

“关于浮生,我会帮你去你的梦境深处找到他。相信你不会想一个人面对这些。”

“你要知道,去往深处的梦境,必要的手段就是足量的麻醉剂。”飞燕拿起茶杯轻抿一口,“那么你的条件呢?”

“我不介意是否必须使用麻醉剂。”他顿了顿,“我的条件是……这一任务完成后,我会金盆洗手隐居起来。但你知道,这份工作总会得罪不少势力。”

“以你的公司的背景把我的身份彻底抹掉,应该不是很难。我是说,无论是在梦境工作者中,还是在社会上。”

隐居,他还是打算与山林为伴了,飞燕想。他不知道齐眉是否是因为看过别人梦境里的众生百态才决定皈依佛门的。

他与齐眉合作过多次,从未有失败,齐眉唯一一次在梦境中死亡还是因为浮生,自然相信他的实力。而目前也只有齐眉一人知道他潜意识中的浮生存在。

“我还是需要警告你,在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就无法安抚我的潜意识。这个任务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那么你这是答应了?”齐眉不答反问,如果不难,他也没把握飞燕能答应自己。

飞燕点点头,“我的条件是,你不能干涉我的行动。”

对于浮生,他无法控制自己到时候会是什么反应。齐眉从不杀死任何潜意识,如果他来阻拦,会很麻烦。

齐眉笑了笑,他大概知道飞燕在考虑什么。事实上他并未阻止过飞燕杀死那些有武装的潜意识,飞燕不需要担心这件事。

何况作为心理医生,他知道能在梦里抹除病人的心理阴影,比步步诱导揭开病人的伤疤要有效得多。他又怎么会为一个阴影而伤害飞燕这个实实在在的,病人——他悄悄定义。

“那我们最好开始筹划起来。”

 

齐眉坚持由他自己搭建所有的四层梦境,这很辛苦。为了避免梦境混乱,梦境工程师的草图只有自己能看到,连队友都不会告诉。

“这次任务特殊,我怕你会无意中使用记忆片段。”齐眉解释道,揉了揉太阳穴,他确实很久没休息了。

使用记忆片段构造梦境,不仅可能会让曾经的阴影跑出来,还可能导致入梦者分不清梦境与现实。飞燕知道他是出于对任务的把握,也不再要求什么,给他递了杯温牛奶对他说注意休息。

顺便说一句,他为此特地去各个搜索引擎查阅修行之人可不可以喝牛奶,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才去准备。

也许同时还有身为心理医生对“病人”的关心?飞燕想。不过齐眉没有表达出这层意思,他也不会说太多言谢的话。

 

 

他来到了梦境中,觉得齐眉对他的感情绝对不是对同伴的关爱或者对病人的关心。

——而是出于一种类似仇恨的情感。

这里是一片战场,天空阴沉沉如伦敦的雾霾,下着的暴雨又像消防车洒水。潜意识们在泥泞中行进,他也混杂在里面,没有被发现。

这种湿淋淋又都是泥水的感觉……太难过了。

天空传来飞机的轰鸣,潜意识们匆忙寻找掩体躲避敌机的投弹。飞燕在一处铁丝网后蹲下身,觉得这是他有生以来做过的最可怕的噩梦。

“帮我去抬个担架吧,新兵。”

敌机终于停止了轰炸,似乎是双方医疗队行动的停火时间。有谁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穿着医务服饰的……白大褂早已脏污不堪,红十字袖标依稀能看出来。乌色长发,银灰色眼睛温和平静。

“齐眉,为什么这里会是战场。”他们装作检查伤员远离了那些潜意识,飞燕开口问道。

“这里本应该是个空旷的平原,”齐眉指了指硝烟尽头那座山,“那座山本来是覆盖着绿色的。我想营造一个尽可能柔和的场景……但毕竟这还是你的梦境。”

“我也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会变成战场,也许‘敌军’只是来源于你心中的愤怒与恐惧,根本没有另一派的潜意识。”

飞燕不置可否,看向地上伤员,那个潜意识痛苦而迷茫地看向他们,将这个景象永远留在了视网膜。

“通往下一层的核心在那座山上,我们最好趁停火时穿过封锁线。”齐眉俯下身,合上那个潜意识的双眼。

 

如果第一层梦境就依旧是这样的战火纷飞,不知第四层会是什么等待着他们。而浮生……是在深层蛰伏,还是已经打算出手杀死自己了?

“小心!”未等到他思考完,却突然听到石块细微的响动,忙一把拉住齐眉不让他从山路上摔落下去。

“谢谢……”齐眉回头看了看方才石块滑落的地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他不自觉捻过那串佛珠,这会让他心情安宁一些。

梦境核心以梦境主人的一件相关信物的形式呈现,这次的是……一个高脚酒杯。

这不是齐眉构造时约定的,它的形式源自梦主人的内心,这次也必将与浮生相关了,但齐眉不想去猜测什么。

“不要着急,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齐眉对他轻松地笑了笑。

“既然已经陪我来到这里,你不想知道关于浮生的事?”

“我当然不想,”他拿起梦境核心,放到飞燕手中,“这只是个普通的任务,不是吗?”

如果他想,便不会大费周章营造这样复杂的梦境。但让飞燕完全不在意“过去的某件事”果然还是不可能,不自觉间他又捻过佛珠一轮,心情却也还没平静下来。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