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公元人金薇,顺应时代改名。万有引力号舰员。

[霍冬无差]一段没有墓碑的爱情的开始

HowardXBucky无差

短打

努力发糖旨在改变这个tag的基调

 

——————————————————————

 

他们的地下关系在任何资料上都没有任何记载——最后被发现的那次是被Peggy撞见了,她没有和任何人说出去。那时他们正在角落处接吻,让Peggy撞个正着。她发现对于此事自己比Steve还后知后觉。

“Howard,我记得大概在不久以前你说过你不是同性恋。”Peggy抱着臂,虽然是在审问着,不过完全是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Well,我又没说错,”Howard一摊手,完全没有任何被发现了的心理负担,“吸引力与性别的关系并不大。”

Peggy对这个答案倒是没什么话说,毕竟他是Howard,性别?就算敌对势力把一个性别未知的外星漂亮生物送到他床上来,他估计都得毫不犹豫地背叛组织。

 

 

“在《会饮篇》中,柏拉图借阿里斯托芬之口表达了对所谓‘爱’的某种观点,”Howard的指尖轻轻叩了叩吧台桌面,像是这个动作能加强论证一般,“古代的人类是球形,神们把那些球形人劈成了两半,被劈成两半的人们找到另一半后就整天抱在一起,什么都做不成。啊,莉莉玛莲——我喜欢这首歌。”他对舞台上轻轻唱着抒情歌曲的姑娘眼神示意。

“科学家们都喜欢以哲学为开场白来进行聊天吗?”Bucky打量着107军团的军需官,今天非常令人意外地,他身边没有左拥右抱着的漂亮姑娘。

“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需要考虑一下开场白的措辞的交流,”Howard的目光从舞台上的姑娘,再到舞池里摇摇晃晃的那些影子,最后落回Bucky的眼光中来,“这段弯弯绕绕的话的言外之意大概是说,两个人的相互吸引并没什么错,只是两个一半的人费尽心思想抱在一起而已。”

如果你是一个此刻路过吧台的路人,肯定会觉得这个科学家兼资本家又在对无辜的小军官自命不凡地炫耀自己的跨界学识而嗤之以鼻。但中士的确捕捉到了这段话里特定说给自己的隐匿信息。

“我不明白……”所以军需官,花花公子,资本家,或者可以说是半个朋友的Howard.Stark穿过舞池坐到自己旁边,只是为了以一种隐喻一样的暗示方法告诉自己,他看出来了“Barnes中士发现自己会被男性吸引,而且要命的是在看到他从小到大的好友Steve,现在的美国队长和美丽的Carter女士关系走近会感到不舒服”这一点吗?好吧,可能没有那么丰富。或者只是自己想太多。

“如果你要问的是我的论据从何而来,你的眼睛总是能出卖你。以及——”

Arrogance.令人无处发火,又不能给他一拳的自信与自大。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追求你?Barnes中士。”

Bucky表露出的惊讶并没能维持太多秒,因为被自己没有掩盖住的笑容取代了,与刚才的紧张相比,他实在严肃不起来,“Well,让Howard.Stark发出这样的邀请,实在有点受宠若惊。是因为发现了我的潜在性向?”

“不,因为你可爱,与容貌相称地恰好符合我喜欢的类型。”

 

然而并不像大多数读者预测并期待着的那样,二人就此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隐秘交往——至少不是“就此”。

 

Bucky从不觉得Howard是一个理想的“可以交往的对象”,并且从没把他划入自己的可能性清单中,尽管这个人双商较高(这是谦虚的说法)、对于异性魅力爆表,对于同性也不算没有魅力(那时对于男性来说,一个年轻的科学家?有点性感)。然而拜托,他是Howard,与他交往过的姑娘大概能组建一支颇具规模的特别行动队了。

他现在开始怀疑那些Howard没有和姑娘在一起的为数不多的时候有一些青年男子正在被无辜伤害。

好吧,本来在匆忙的任务行动中没有太多时间思考这些,然而巧妙的是,(他之前都没发现)自己的职位和Howard私下接触的机会竟然这么多,比如此刻,他接过军需官递过来的一组升级消音器,这对于暗中行动很有帮助。

“所以你是真的打算追求我?”他们再一次坐在会客厅聊天,不久前的这种对白还没这么暧昧,“Carter小姐说她很长时间都没看到有姑娘前往你的房间,她认为你可能被人暗杀了。”

“这些消音器可以将枪口制动声音降低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作为第四代升级已经达到了一个稳定的标准。”调情没有使他忘记工作,“为何不?我记得我已经给出了充分的理由。”同样工作也没使他忘记调情。

调情是一种暗示可能进一步的接触可能的行为,只是“暗示”与“一步”。这类的套路对于Bucky来说太熟练了。自己的经验大概不如Howard丰富,但他也不是小男孩。

 

好吧,Howard,你是魔鬼吗?他一周内第三次私下来到Howard的实验室,于公于私的各种理由。其实这个工作本来可以交给Steve,但他最近总是恰到好处地有事缠身。

“那些小姑娘们是如何被这样直白而尴尬的方法勾引到手的?”他每次都忍不住问。不过打脸的时刻很快就到来,那次107的朋友们,包括Peggy和Howard一起小酌后,Bucky很知趣地送(其实是拖)Howard回房间,留他们二人欣赏夜色,战争中的月色从未有过的宁静。

当他把Howard扔在沙发上盖好毯子后,不知为何,可能是被一种神秘的意识控制了,他俯下身吻了吻此刻看上去正熟睡的Howard的嘴角。当他走向门口的时候,在一片静寂中,他毫无疑问地听到了对方竭力忍笑的声音。

“抓到你了,中士。”

 

Bucky很快为自己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因为他是Howard.Stark,被阿芙洛狄忒吻过额头的人,全世界都爱他,他没有什么理由不爱。


END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