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公元人金薇,顺应时代改名。万有引力号舰员。

[嫌疑人x的献身]Never again CP:唐川x石泓,无差

Never again

Cp:2017嫌疑人x的献身 唐川x石泓

主时间线在石泓被抓后的探望。穿插一些故事与情绪。

——————————————

从始而终,不复回航。

“这不是迷恋。”惊愕只维持了短暂一瞬,无任何动作,冷淡沙哑嗓音也一如往常,令人折辱般地仿佛只是在论证一个过于简单的定理。
“你想满足的只是你的骄傲。”

学会质疑,是每个自诩聪明人的家伙们很早就学会的。不仅是问题,包括日常如生活中的一个团购点评,都可寻个方法证明是否能推翻。
石泓不该如此——坚信的命题。而为了这个女人做到这种地步——唐川无法证明或者推翻的动因。

什么样的原因能让你不是你了。
在那道门被石泓轻而易举带上后,没有控制住失态的他一拳砸在了门上,唐川发觉自己也不再是自己。
改变,人们总会渐渐变得out of character.

滴,答,答。

风吹过窗缝,斑驳青灰色漆的水泥窗台,屋外昨日的雨水从年久失修的屋顶滴落下来。像无意义的钟表。周而复始。

石泓才想起自己的表还没被友人修好。不过并无太多倾向去发个消息追问一下。毕竟那手表已经停在十点三刻零七秒整整一年十个月十二天了。

晓欣在吹奏胡桃夹子里的糖果仙子舞曲。这是她某次告诉自己的,自己不太经常关注古典音乐这些。调和。毕达哥拉斯。五线谱。Rairairai,dododo。蝴蝶扇了翅膀。飓风的眼。孩子们的作业。悖论。因为疏忽的错题。

又无意间结束了这寻常又短暂的无意识。他自认为改完了人生中最后一篇学生作业,竟从未有过的无比殷切,希望此君不要再犯了。

 

Obsession,唐川十分不想承认这种无法解释(而屈尊降格)的单向倾慕,但他出现在了正如弗洛伊德常说的潜意识里。那个人在自己的潜意识里大杀特杀,自己丢盔弃甲。

最近不常有地,他做了很多梦,最近的那个梦里有石泓——看不清面目,但梦里的自己给他下了定义。背景是虚幻的镜头一样的阳光和柔软草地与绵羊,像电影《断背山》里那样和谐。唐川从不吝于关注各方面的文化,这并没有减弱数学的魅力。

所以这让他不同于通常有些宅的理科男,也不同于可能会呆板而不解风情的警校出身的男性。唐川在大学期间或者读完博后参加工作,都很受女性欢迎。曾多次列席刑警学院最性感男性榜首(要知道,在警校这可不容易),有时还有小女生发来消息询问老师有无女朋友。

“你的表,我修好了。”唐川把有些磨损的表打了光,拆卸了零件,换了几个细小的齿轮。表上的齿轮也许对表来说也不能称之为不重要,除非表本身已经不被关注。

“不用了,在这里也没什么看时间的需要。”石泓抬手把盒子推回唐川那侧一两寸。

迷路在山林中,找不到上山的路,像解不开的难题一样,令人绝望。正如此刻浮出水面难以抑制的感情一样,况且这感情自私而没有出路。他放弃抵抗站起身,不由分说抓过石泓手腕把表戴到他的惯用手上,然后扣好老式搭扣。对方眼光飘忽了一瞬转而恢复正常,毕竟肢体接触对他来说并不常有。

“哈,突然就想起还记得你小时候会在课堂上举手说老师的解法太复杂。”

“你呀,可别提我黑历史了。”后来唐川就学会了一点人情世故,以及上课看借来的高等函数书籍。

“我是说,像你一样自信的人,一旦认定,就永远不会改变自己的判断和预期。”石泓反手握住他手腕,自己也不知是出于何种用意,一握即放。

“你说的话,我一个字也没有听懂,也不会去辩驳。你尽可以去证明你的想法。”他如释重负般站起身,欲叫警卫离开。

“那个女人…做了什么,值得你为她这样?!”

话音未落,会见室陷入一片黑暗,是停电了,紧急制动系统反锁住了窄小房屋。石泓突然被这来自上帝一般的超自然力量挡住了去路。

然后是一个吻,是在人眼能适应黑暗之前的偷袭,这让嘴唇和鼻尖更加灵敏起来。很淡的不知名香味,并非出自古龙水。任意感受着柔和的嘴唇触碰与进攻的舌尖的予取予夺,迫使他辗转腾挪去回应。谁的手抚过自己脊背,又箍紧到有些压迫的地步。

就像被拖入盐水之中,同归于尽地走向溺亡。一边抢夺对方的呼吸维持自己的生命,一边又不想太早放手把对方扔进深海中。他不知道亲吻是否应该是这种感觉。良久才被放开,黑暗中只余二人的呼吸声。以及机械表的咔哒。

不知过了多久等灯亮了起来——作者用老套的语言陈述着,其实石泓知道是四分一十六秒。在机械表的存在下更加容易判断。他敲了下门示意。

直到他轻声说完,然后带上门。

——“这不是迷恋,你想满足的只是你的骄傲。”那个吻带来的惊愕在某种意义上只持续了短短一瞬。

石泓看到了阳光,眼前的世界忽然有些亮了。你问为什么,估计还要问值得吗,我不知道……她救过我的命。那时是她们成了那个阴暗老楼的第一道光。晓欣,我感觉自己开始有点喜欢双簧管了。陈婧,那个人看起来很好,你会幸福的。记恨我,忘了我吧。

还有,再见了,唐川。

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刚刚摸到的友人的脉搏。

Fin

 

评论(6)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