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公元人金薇,顺应时代改名。万有引力号舰员。

[古赫]老爸老妈浪漫史

如果有与官方冲突的设定,那一定就是我编的。

一段罗曼史

其实更像是瑞对古瑞德隐忍的温柔影帝一面的回忆

————————————————————

 

大概在很久以前,古瑞德问她,如果你的生命只剩最后一分钟,你会选择做些什么。

其实那时命悬一线的是他。那是在我“出生”的很久之前,还是少校的古瑞德在执行任务时与地方武装发生了冲突,爆炸使得整片区域一切通讯都被静默。赫瓦格当即进行技术支援,但修复完毕后,也未能得到失联小队的消息。

赫雅接收到那段频率时,距离小队失联已经过了五十余小时。一个陌生频率出现在了她的私人频道,她本来想屏蔽掉,不过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这样做,这一念之差救了他一命。不过后来赫雅没告诉他这一点,以免他又会说什么“命中注定”一类的撩妹套路。

 

古瑞德和赫雅是恋人吗?他们从不会追来追去,也不会亲吻。我对爱情最初的概念来自于赫雅带来的一部人类的爱情电影,这在阿斯嘉特被视作违禁品。对于“恋人”这个概念,直到现在我也不是很清楚。

直到那天他们牵着手走在长廊的一个拐角——这处长廊是赫瓦格仿生科技实验的藤蔓植物的实验架,经过过滤的黄昏阳光透过来,绿意盎然,看上去和电影中的场景别无二致,这让我困惑了起来。

他们的散步总在这种时刻,不会十指相扣,赫雅也不会挽着他手臂(尽管将军十分想她那样做),但后来我想,这应该就是相爱着的人散步的方式。

 

古瑞德从不会带着一件完整的装备回来,赫雅说。一些普通的零件可以交给其他人修理,然而每次的核心部分损毁则非自己来重置不可了。在纳米尖兵计划开始后,她的工作又多了一项——定期为植入型尖兵进行细胞与神经元修复。

那次古瑞德前来赫瓦格进行例行修复,他对赫雅说,你应该取消鲸眼的实时体检系统,话痨的程序看上去并不符合你的性格。

赫雅几乎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地告诉他,体检是赫瓦格出于对他的生命安全考虑。

不不埃达斯,你可以想象一个喋喋不休的机器人吗,我没有它说的酒精肝和啤酒肚,这样的程序也是你设定的?他看上去很无奈。

个性芯片的程序不是我的管理范围,她说。不过我好像看到她笑了,当然,此刻她是背对着古瑞德的。

 

有一天赫雅告诉我,这天是人类的节日,他们会到街上游行庆祝,戴着三角帽,天上全是绚丽的烟花。

我没有看到过烟花,如果不算激光弹炸开的样子的话,事实上激光弹的冰蓝色炸开的样子也非常好看。赫雅带着我来到一个黑暗的房间,为我播放了烟花的全息投影,那真的很漂亮。

然后古瑞德出现在了门口,周围一瞬间安静下来,她知道这种行为可能触犯了规则,虽然不至于太严重,但古瑞德是个严守原则到有些冷漠的人。不过他只是点点头说很漂亮,不过比商都的差太远了,有空我可以带你去看。

 

直到很多年后回忆起之前的场景,我才发现古瑞德这类的“尬撩”非常之多(这个名词是糖心教给我的)。不过在正式的场合,赫雅从不会理他。例如那次的训练后,赫雅过来问我是否累到或有没有受伤,旁边的古瑞德看上去有些惋惜,你可从来没那样问过我,埃达斯。

其实这话并不公平,他每天都要被体检,定期还会来到赫瓦格进行细胞修复,赫雅对他的各项指标都了然,别说是否受伤这种简单的问题。

这次赫雅没像往常一样不理他,她似乎是努力思考着什么一样地半天才回答,白狼将军,您今年几岁了。

 

这并没有引发争吵,古瑞德通常一笑置之,甚至可能还会很开心。我也看过他们吵架的样子,我忘记了在哪个场合古瑞德曾经说过,赫雅在关于我的事上就不够冷静。将军很喜欢回避话题,赫雅在熟悉他的套路后就不会再和他进行争执了,但这次二人谁都没有退让。阿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看这架势很像要吵到地老天荒了,海拉在旁边抱着伞,看上去有点幸灾乐祸。

不过这次吵架还是被化解了——古瑞德说,你激动的样子比平时倒是可爱得多。她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在最开始提到的那个故事中,古瑞德是在一片废墟中试着使用通讯设备。那是一个因为紫雾而废弃的小镇,在爆炸过后更为荒芜。他醒来时并不好受,躺在一片碎砖之中,而距离他头顶上方不远处是一片摇摇欲坠的钢化玻璃。他动一下就很可能会被那片玻璃贯穿。

他很强。巴德尔和芬里厄的交战中我占优势的次数屈指可数,还是靠纳米毒素这种“小聪明”。我几乎想象不到一片玻璃会威胁到他的命。

于是他在连接上赫雅的私人频道后问了她那个问题。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分钟,你会想做些什么?赫雅没有回答他,定位了他的坐标马上向搜救队发出讯息。她说,坚持住,搜救队很快会到。

现在回想,古瑞德的答案会是什么?他好像已经做出了解答——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他给赫雅打了一个电话。

 

他们的散步减少了,争吵也在减少。那时赫雅开始告诉我一些沉重的现实与使命,古瑞德也加强了对巴德尔的训练。他用不惯用的左手出剑,几乎是嘲讽一般地一次次化解我所有攻击。结束时,赫雅伸手把我扶起来,一如往常地问我是否会疼。她知道,就算方才很痛,此刻也不会有太多感觉了。构成我的纳米分子在机甲卸下时都会重组,不会留下任何伤口,连衣服都不会有任何变化。敌人可不会像我这样温柔,他没有对赫雅说什么,直接离开了训练场,语气冰冷。

 

这些细节,只有当努力陷入回忆里,才会想起一二。可能是当时我还太小,这些画面也太平常,或者关于赫雅的记忆实在太多,冲淡了我对其他人的印象。先前提到的这些回忆,只有当古瑞德用意志从加斯手中夺取了芬里厄的控制权救了我的那一刻,才出于某个原因而串联起来。

加斯说,效忠阿萨的人不该有感情。不过正是因为感情,才产生了一系列他无法精确计算的可能性。

 


评论(6)

热度(2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