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公元人金薇,顺应时代改名。万有引力号舰员。

【重溪】与海有关

剧版设定,时间线错乱,只为拉郎不讲逻辑,如果有任何设定冲突,都是我编的

私设如山,有原创人物和种族和设定

又名人类Asmr师与魔界至尊的故事

没有跌宕起伏的大剧情

————————————

这个故事该从哪里讲起呢,大概是这样:重楼自己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地——他捡回了溪风散在魔界的残魄,并去到轮回道把剩余三魂召了回来,就像那次他救了紫萱顺带救了徐长卿那样,没有丝毫合理的解释。

他是魔尊,想怎样做,就做了。也没有谁敢去质疑。除了那个景天才会叽叽喳喳说上半天。

“魔尊。”看着溪风又一次回到他殿前,重楼没来由地很烦躁,让他不要管别的事就那么难吗!人为什么总是喜欢追问。被情绪带动得魔力翻滚,周遭顿时压抑下来。

 

 

溪风醒来时是在海边的浅滩,雨水从青色天空泻落,海浪一下下拍打着他的脸颊。他发觉自己回到了魔族的苍白模样,但没有失去声音。

但真的来到魔尊面前想问个究竟,他发觉并无什么开口发问的理由。他太了解曾经的主人了,无论是五百年前的样子还是遇见紫萱之后。

“你应该知道,如果我想让你回这来,就不会把你扔到安溪了。”

“属下…我明白。”还是不太习惯改变称呼。空气中力量的压迫感越发强烈,很重的敌意,修行尚浅的魔族恐怕会被撕碎。

五百年前他初来魔界时其实弱得很,在血海修行一段时间后,忽然被魔尊从冷宫里回忆起来,因为一些偶然才得到贴身近卫的机会。近水楼台,这几百年来吸纳的魔道精气也不少。不过此刻仍旧感受到了森森威压。

“可是倘若不是你的意思,我根本不可能到这来。…呃!”他突然被某种无形力量紧紧扼住喉咙。暗红色魔力在周身慢慢聚集成一个束缚的阵。

重楼怒意之下其实还是不得不同意,他说的并非毫无道理。

“把他带到血海。或者滚出魔界外,让他自己选。”他召来几个侍卫,很是不耐烦地收回魔力。自己似乎已很久未如此激动过,只因这么个人而怒,甚为奇怪。

“我既然来这……血海也无妨。”又不是没待过。

重楼才注意到他的声音很好听。几百年前他只觉得海螺里的歌实在太聒噪。几乎让整片大海全是他歌的声音。就像大海已经属于他一样。

但他只是区区一个人类,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海浪就能要了他的命,何谈属于。

后来他收走溪风的声音,大海归于静寂,只余潮水拍打礁石。这样五百年过下来,直到景天来找他,他才发觉那片海又有点太安静了。

重楼一抬手示意他们赶紧离开自己视线,唯恐再多想他就要改主意,这可不是他的作风。

溪风暗自叹息了片刻。他在外游荡了很多年才来到魔界,了解到前些年发生的事情。也知道紫萱姑娘一直在守候着蜀山的道观,青丝成雪。而重楼似乎还是原来模样。

 

 

不过只是区区三个月后(这对魔来讲并不长,相当于几分钟),魔尊本人便来到血海。如期待般看到就在不远处,那英俊魔族正坐在一只地狱魔的残骸中间,调动魔力疗伤,感受到他气息时警觉地睁开眼。

魔兽尸骸飘散到空中化作红色的雨在层云中淅淅沥沥,红雨化进翻滚着的血海中消隐无形。不过这些魔兽不会死,在封印处死去的它们不久后就会以幼年状态重现在血海深处继续它下一生的厮杀生涯,或者被杀,然后再在血海深处复生。很难说它们是永生还是永死。

“你竟然还在这里。”

“现在肯听我说话了?”重楼看到他微微扬起嘴角,就剩半条命了,还敢挑衅自己。这种举动竟意外地让他觉得心情不错。

溪风还是有些意外他会亲自来找自己。重楼很少为任何事操心,当年打上天界起初为了什么不知道,但后来一定是为了与飞蓬一战。当初紫萱来找自己时曾偶尔提到‘他需要一个女人’这类的话,事实上,魔界美艳的女子不在少数,但千百年来相安无事,一是六界几乎没有谁敢招惹他,二是即便某个美艳女子在他面前脱光,他也只会觉得眼前的只是线条和颜色而已。

“陪我去趟人间吧,好久没喝到那里的酒了。”他按上溪风肩膀,注入了些魔力,身上的细小伤口瞬间消失不见,周身气血平复许多,甚至魔力也增强了些微。

 

 

 

“我不会再去找她。”自己带给她的只有无尽的苦,五百年的孤寂和灰飞烟灭的结局,也许是时候去割舍了。

“她违犯仙规,恐怕会到人间轮回了吧。”

“水碧美丽善良,想必无论在哪,都会度过和乐的一生。”

“那么便不要再忧心她的事。”重楼沉下目光似乎有些不悦,给自己倒了杯酒略微掩饰了一下表情。

“所以我才来找你,”他突然把手覆上魔尊手腕,在这种场合下其实有些逾越了,但重楼并没有任何惩罚他的意思。他抬眼看向溪风,感觉到对方微微有点醉了,“而不是一直在人间流浪,像失恋了一样。”

是自己醉了吗,月色下的他看上去竟有些……好看。重楼不可置信地想。其实在血海那里看到受伤的溪风时就有这种奇怪的感觉了。

不过区区几年没见,可能先前看得太习惯了。抑或是他的声音实在太好听。

“哼,找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身为魔族的你本来就无法抵抗嗜血的本性。”在人间长久的压抑下去,迟早会出些乱子。

“你知道…所以才把我放到血海?”溪风感觉奇怪,魔尊五百年前可没这么体贴。

“你不怪我?放你自由后又把你拉到魔界来。”他不答反问,仰首灌下那杯酒液,“你不想和爱人一起死在那里?”

“我自然不想她死……只是为了护景天一行安全不得已而为之。我不知道你会召回我在魔界的魂魄让我活下来,这非常不像魔尊会做的事,”溪风微微扬起嘴角,不知是苦是乐的弧度,“你是想再结下契约吗?”

“你以为自己有多重要吗?我不会和你结下魔契,你不必天天在我眼前。我也不想去管……你是不是觉得欠了我的。”他化作一道黑雾消失在眼前,酒杯的温度还未散去。

 

海潮兀自沉沉退去,忽而一道黑影夹带着尘烟在海边礁石上出现化形打破这静寂景象。溪风在海边找到了他,迟迟没找到的是开口的理由,最终还是重楼打破了沉默。

“这里的海螺又有歌声了,你还在天天唱歌?”况且他发现还有偶尔有一些海螺回响着意义不明的话,但转瞬即逝,原来海螺传递的不止是歌声。

“不,只是偶尔会有。”

“你知不知道那个时候我觉得你特别吵,所以你召唤时,我才那么快地出现。”

“……我并不能控制这些海螺,他们只是愿意重复我的声音。”原来如此,果然重楼当年对自己区区一个人类的特殊照顾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况且现在也没那么吵了。”他本想径直飞回魔界,但路过海岸边时千万海螺发出的沉沉歌声让他驻足了片刻。他从未仔细听过来自大海的乐声,此刻在潮声与歌声中,情绪竟慢慢平复下来。

溪风发觉眼前的重楼大有不同,比起先前那些年形影不离的时候。是紫萱姑娘……抑或与景天有关的那些事改变了他?

“你还在这干什么?你已经不是我的奴隶了,随便去哪里,魔界,人界。”

“明白了,”溪风一颔首,“我不会天天在您眼前,若有意见我,随时召唤就好,主人。”说完后才发觉又忘记了改口。

“不要叫主人。”

“……重楼?”

被昔日部下直呼名字很奇怪,但重楼看着他疑惑和试探的神情,莫名地不知该怎么接这句话。

“也不是不可以,就这样吧。”话音刚落,溪风的气息便已经消失不见。周遭又静寂下来,夜幕低垂连海阔,长庚星在天的西际熠熠生辉,与那远方渔舟归回的灯火遥遥相映。

TBC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