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为何爱我之人困我于牢笼

【燕齐】Inception(盗梦空间au)6

本章开始谈恋爱

求评论,评论……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6

“事实上,我觉得自己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不太想做任何梦了,甚至入眠都需要时间。”和勇气。当他终于回到现实后,对于现实竟然也产生了质疑,这是未曾有过的,那个让他失去记忆的领域值得进行研究。

盗梦者的入梦仪器能链接其他人的梦,也能让自己保持无梦状态,他依靠着仪器辅助治疗了一段时间才得以安心睡下。加之静坐冥思,终于让自己的内心稍加平复。

飞燕把自己桌上的一小瓶药推到他眼前,顺便接过齐眉递过来的资料夹,齐眉轻轻摇摇头,不到不得已,他还是不想依赖药物帮助自己安神。

“对于‘潜意识边缘’的发现,和没有精神失常地活着回来的案例,也许会改变很多。”

那瓶药没有摆在一个在飞燕眼里“正确”的位置,似乎是随意摆在了桌上,这只能说明就在刚刚他还在使用这瓶药。他得以推断出飞燕本人的精神在离开潜意识边缘后也不甚安稳。

“你不是神经外科医生。无论梦境能改变多少,都是在意识领域的操作。”飞燕有时觉得齐眉过于悲天悯人,“脑死亡是大脑全部机能的丧失,那些人不可能存在任何的梦境了。”

“我并不是指那些。”他也深知梦境工作的局限,能进行心理治疗已经是其最大的贡献了,“如果我构想的没有错,在深层梦境中死亡会坠入潜意识边缘,但这个地方不止属于梦境的主人,以一片虚无为初始,任何人都可以创造一切。”

“你为什么在转动佛珠?这里并不存在让你紧张的动因吧。”飞燕看着齐眉指尖的小动作,心存疑惑。

“我在转动它吗?我……”齐眉把目光收回来,发现这完全没有经过自己大脑的小动作还没有停下。眼光掠过一尘不染的桌面,再到对方手上,指节修长分明。再绕过他肩膀到窗台上一只偶尔路过的鸟雀,似被他眼光惊走一般振翅飞去。

如果让齐眉来回忆的话,他会把这样一天定为“一切大事不好的开始”。或者更早一些。

 

 

——觉得自己同事喜欢自己是什么体验?同性。说实话,这让人很意外,他有宗教信仰。而且给我的印象是连异性恋都不会参与。然而他自己好像都没意识到表现得多明显。

回复:题主你承认吧,能发现这么多说明你更喜欢他。

回复:有进展求更新!(*  ̄3)(ε ̄ *)

回复:题主我支持你!

飞燕看了一眼评论回复了几句便把知乎关掉了,都是看热闹刷可喜可贺在一起的,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解答。然而他并没有办法把太多信息暴露出来,毕竟职业特殊,且太容易被认出来。

小动作太多,身为心理医生,齐眉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小动作代表着什么,然而他并没意识到,而且试图欲盖弥彰。

 

因为那一天月亮引起海洋的潮汐,太阳西沉,路口的丁香树飘过幽微的香气,她的长发抚过你的脸颊。

或者因为前世业报,今朝相还。

因为阿难说自己多爱那个女子,愿化身一座石桥,受五百年风吹雨打日晒。

因为那个名字的发音要轻轻咬一下嘴唇。

后来,很久以后的后来,飞燕说,原来你在菩提树下跪那么久,想的都是谈恋爱。

 

 

7.21更:今天我们上班的时候,休息时间他在看佛经(我觉得这个信仰已经不需要打码了你们都猜出来了),我拍拍他示意说还有五分钟要到时间,他的反应很奇怪说让我不要在动摇他的意志了,还念了一些什么,大概是梵语,听不太懂。

回复:为什么我脑海里响起了女儿情的BGM

回复:你说四大皆空……

回复:为什么不肯睁眼看我?

7.21追更:评论区戏好足。

有评论问我为什么要发到知乎上,其实我还是很希望某人能看到的。这句会在下次更新时删。

 

 

8.24更:我觉得大概最大的问题出现在两年前一次野外生存的时候在北极圈的极夜,我们两个失散了,补给也不足,理论上生还率极低。他花了很长时间找到我,那个时候他的精神已经不太好了。我可以理解那时他对我像抓住灯塔一样的应激反应,我有一种他现在还没缓过PTSD的感觉。

飞燕检查了两三遍,确定不会被发现任何端倪才继续匿名发出来。虚构的时间和情境,其实真实情况感觉要复杂得多。

回复:要不要这么浪漫?!这还不在一起?天地难容!

回复:感觉这个是个很大的问题啊,应该找心理医生了吧?

回复:知乎,分享你刚编的故事。太假了啊。

觉得这是虚构故事倒好,我也不用费这么大力气改编,本科又不是中文专业。飞燕隔着防水袋按灭屏幕,不该在洗澡时看手机的,太依赖现代工具也不好。

变故在此刻发生,他听到了撬门锁的轻微声响。

 

齐眉打开酒店的落地窗锁,让本应该待在楼上自己屋内的飞燕进屋。飞燕的房间是1505,自己的房间是1402,他不知道是否应该先夸一下飞燕这飞檐走壁的本领。而且手上还有余力握着手机。

浴袍没有衣袋的设计十分不人性化。

“被人盯上了,我们直接去机场。”飞燕穿着浴袍,长发湿淋淋贴在耳侧。理论上他一定接受不了这样不整洁地出门,只是听到有人破门而入,情急之下匆忙从浴室翻窗到了楼下。

“竟然有人直接来追杀你,这些人不怕被灵蛇抹掉户口本吗。”这是他们第一次在现实中遇到这样的麻烦,也许是战斗民族的雇佣兵比较有勇气,“穿好。”他拿着自己一摞叠好的衣服命令道。

“灵蛇老师在你眼里是黑手党吗?他在勃朗峰滑雪呢,估计我发邮件告诉他我被追杀了,他会回一个,‘哦’,或者‘自己搞定’。”他把手机随手放在床边,接过齐眉递给他的衣物,二人身形差不多,穿起来还算合身。

齐眉眼中灵蛇为数不多几次被飞燕提到的时候不是在威尼斯泛舟就是在芬兰看北极熊,大概不是撸猫的黑手党教父,更像007。

虽说正值夏天,不过莫斯科的晚风只有十度,也算寒凉。齐眉丢给他一条浴巾,示意他头发擦干。

飞燕笑了笑,乖乖照做,一边感叹这样的体贴入微真想招过来当助理。

 

距离潜意识边缘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齐眉没能去隐居,寺中老者道他心上有所执念。飞燕当时打趣着说,你可能无法告别梦境工作者的刺激生活。齐眉回答,我不知道。

就这样又合作了一段日子,齐眉也没能参透那道法门。

飞燕拿起射绳枪固定到对面的建筑物上,他们只有一套工具在,他戴上护手,一边给齐眉扣好备用的安全带。

“虽然有安全带,不过还是抱紧一点吧。”

齐眉嘴唇微抿,这样确实脱身更快,他听到了走廊的脚步声。他抱紧了对方腰身,二人沿着绳索快速滑下,低头便是漆黑夜色中的万家灯火,宁静而安详。

三分钟前,齐眉看到放在床边的手机亮了一下,他看到没有电话铃响起便知无什么要紧事,但在扫到的那瞬间已经看到了有些过量的信息,是知乎的推送。

您的问题“觉得同事喜欢自己是什么体验?同性。”有了新回复。

 

10.3日更:我们有一次靠得有点近,几个月之前的事了,最近太忙没上知乎。我听到他的心跳频率,要比正常数据略高一些。

回复:题主你还知道回来吗!这都多长时间了!还以为你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回复:你们因为什么靠得“有点”近???

     回复:以后还会近到负数

回复:题主为什么要听他心跳?这……别发狗粮了好咩

 

其实真的不是故意去听心跳,这太gay了。桡动脉的跳动就在他握着齐眉手腕时,在他们从莫斯科的建筑物间滑下的时候传到他的触觉神经的。这种触觉隔着衣料已经很细微,但自己能发现。毕竟他小时候接受灵蛇的训练不仅有工商管理,生物制药,还有厚黑学以及犯罪心理。他当时还调侃齐眉觉得灵蛇是黑手党头目,其实黑手党头目这种推理还是很有道理的。尽管是从基层做起,做秘书可以理解,但谁会把接班人培养成半个特工。

然后自己开始从事梦境副业(或者挂名经营公司才是副业?),这种特工技能水平有增无减。也就是没真在现实经历过真枪实弹的风吹雨打。

当然,紧张也会造成心跳加速。飞燕知道齐眉不会去偷看别人的手机,就算他把手机扔到床边是故意给机会也只是姑且试试,那条回复并不在他的计算范围内。但他就是知道齐眉已经看到了。

某日偷闲,他坐在齐眉的工作室里等待他过来上班,当无意中按上自己手腕的脉搏时他清醒过来,这不存在任何意义。

 

“话说今天早上有一个小哥哥来找过你,但他没待多久,”送走最后一个客人,齐眉走出会客室去续一杯茶,这时门口的接待小姑娘似乎才想起来,“银发,很帅。”

“我知道了。”齐眉对她展颜笑了笑,小姑娘很难过,好男人不是都有女朋友,就是看破红尘,带发修行。

好吧,说得有点严重,齐眉只是在修行,距离看破红尘似乎还很远,否则早就去哪里隐居了。她想。

“这两天加上周末放个小长假,我需要静修几天,不接待预约咨询了。”齐眉简单地安排了日程表,“你可以去哪里玩玩,这会游客还不多。”

“老板万岁。”小姑娘在开心过后又有点纠结,齐眉不是真打算隐居吧,先去看看风水?

 

很久以后的后来,齐眉说,你永远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一样东西,催眠师从入门开始就知道,最大的禁忌就是对催眠对象说,“不要紧张”。

所以你在努力“不”去想的事是什么?飞燕问。

你明明知道。齐眉摇摇头,不打算上这个当。

评论(1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