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为何爱我之人困我于牢笼

[葳离][ABO]My Sunshine 3


本集叶冰瑶出现,有超能力,被季风之隐控制这些设定不变
季风之隐A,叶冰瑶B,怜美O,其他人不重要
所有人物基本都是我流人物

————————————

“怎么,想殉国吗?”
年轻女孩一拳打在他的腹部,和海姆利克氏急救法一个原理,能让他把刚到喉咙口的药片吐出来。
他吐出一口苦涩的什么,一边回答她,“我还没那么绝望。”
这是一种可以封锁记忆的药片,人造人可以检索物质的成分。
“你叫小鸢,对吧?”
“注意你囚犯的身份,离博士。”听到这个称呼,女孩轻轻皱了皱眉,但转瞬又恢复冰冷的眼神,她铐住他的双手,以防他再从什么地方掏出药片来。
他回头看向蓝色的星球,虽说没那么绝望,但也没那么有希望。他不知道自己此生究竟还能不能再回到这里来。

事实上离的囚犯身份已经维持了一阵了——最近他陷入了信任危机。
“我承认我的失职,其他的罪责并不是我所为。”他完成自己的陈词。
季风之隐一耸肩,他也被牵涉了进来。从监控视频里拍到离是当他在露台上看风景时把RAIN射线的新设备图纸交给了他,以一种比较暧昧的方式——把他的军服的外套解开然后把一张纸放进了他的衬衫口袋里。
无辜的B国上将还愣在原地时就被抓了个现行,都没来得及看到图纸长什么样,但据研究所的人表述,这确实是研究所失窃的图纸,当时璀博士遇害,图纸不知踪迹。
但据离所说他在那段时间被锁在了杂物间——颇为不利的是没有任何一个摄像头拍到这个场景。
季风之隐想,所有的摄像头都是离设计的,他要是真想搞事怎么可能痕迹这么明显,但推理并不是军事法庭会做的事。他抬头看向自己的宿敌,想看看他的表情——读不出来什么。没有对爱人的关切,也没有似乎被宿敌挖墙脚的怒意,什么都没有。当然也可能是他一直都知道自己不喜欢O,全军校都知道季风之隐的爱好是B。
正当他胡思乱想着,便到了陪审团的表决环节,葳上将直接离开了,他的意见并不重要,陪审团一致决定停职审查和单独监禁,毕竟失职和叛国是严重的问题。

“你的心不在这。”
叶冰瑶第不知道多少次被彩球砸中了头后,季风之隐终于叫停。
“我想去看看离博士,放我一天假吧。”她坦诚地回答道。
“不可以,除非你告诉我他和Sky发生了什么。”
“你也够八婆的……”
主要是太喜欢看宿敌不爽了,他和sky之间就是传说中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
“最近上将确实心情不好,在他旁边待都不如被你魔鬼训练,离博士的话不会和我讨论这些,但可能确实有问题。”瑶瑶坐下来,认真地分析道。
“接下来的五次全过,你就可以去陪他。”
“你又不能限制我一天的人身自由!”她抗议道。
“我可以建议你晚上回去帮sky整理文件。”
“球呢?放马过来!”她迅速站起来凝聚精神,被魔鬼训练也比在葳上将的低气压下生存要轻松很多。
他笑了笑,觉得一天的心情都变好了。

当他们来到牢房时,离正在往玻璃上写他们看不懂的什么公式。叶冰瑶感觉有点唏嘘,三号牢房是离亲自设计的,据说充分考虑了犯人的心理——能让犯人处在不崩溃,但也并不是什么轻松的心态。
“离博士!我相信那件事绝对不会是你!”她有些紧张地贴近玻璃墙,“哦,某人不避嫌非得跟过来,我实在没办法啦。”
“谢谢你,瑶瑶。”他笑了笑,敲了敲玻璃门表示回应,“再说季风之隐上将没有做错什么,不需要避嫌。”
“现在我的行动被限制,sky因为和你的关系也在被调查,你的话就更不用说,因为首席科学家被扣在这里,新的武器需要更加严格的审核批复,何况还有最后一道工序没有完成。这样下来谁最获益,我们心里都知道。”B国上将思索着。
“火星,”瑶瑶也急切起来,“因为我是上将的助理,我接下来几天也要迎来超能力危险程度评估,可能会对我的大型停止时间能力做控制预案。”
离点点头表示同意这种观点,但他并没有完全受制于这次陷害——这个时候璀博士应该已经醒来了,如果顺利的话就能抓到曾经窃取图纸的那个人,图纸曾经失窃了两次,第一次没能被拿出研究所,烧伤了那个人的眼睛,第二次直接被放进了季风之隐手里。
“葳……有没有加强研究所的防卫?第三次失窃随时可能发生。”
“你们两个怎么了?”
瑶瑶用手肘杵了一下旁边的人,“有你这样直接说的吗?”
“一点小矛盾而已。”离博士看上去不想说太多东西,继续拿起笔在玻璃门上写起了公式。

钢琴声悠扬清脆,在某个音节处戛然而止,女孩停下舞步,疑惑地看着他。
“怜美,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结束钢琴的最后一个音节,对女孩说,“C大调小步舞曲,是宴会上的同一段,只有你能做到知道该在哪个音节点,把某个人锁在杂物间里再让他被放出来的时候恰好被抓到……还有之前的蓝莲花,你的助理的身份,这些你该解释一下。”
“这只是推理,sky哥哥没有什么证据说明是我把离博士锁进杂物间了吧?”她无辜地眨眨眼,“至于花,最多只是作为女孩子的私心而已呀,我好像被偷走了很多年,而你已经是别人的了。”
“离不仅是我的爱人,他在这时出事意味着全A国四年的科研成果面临停滞甚至功亏一篑。不要把话题拉到个人感情上,令尊有恩于我,加上我们儿时的友谊……这也是我是在房间里而不是军事法庭和你说这些话,现在一切还来得及。”同时也是苦于怜美这个理由实在太充分了,而且真的没有详实的证据。
“sky哥哥为什么要怀疑我呢,我只是太难过,如果怜美这些年没有离开……你身边的会不会是我呢?”
“告诉我怜美,那些火星人对你做了什么?”
他觉得这不是那个怜美。曾经的怜美也总是表现出无辜柔弱,那只是性格问题而并非有意为之。但自从怜美被救回来后,她的每一句话都过于完美,过于……不像被火星掳走折磨过的人能做到的。
“sky哥哥在关心我吗?但怜美什么都不记得了……”她走过来坐在钢琴凳上,靠得很近。

“上将。王储大人请怜美小姐共赴晚宴的时间到了。”叶冰瑶在门口站定,敬了个军礼。
他挥挥手示意怜美离开,但叶冰瑶没有走。
“05和06的自爆被离博士的反自爆干扰器阻止了,他们可以接受审问,或者拆解……人造人不知道是否适用于太空战争人道主义法案。”
“好的,我马上过去那边。”
“对了,璀博士没有死,他已经醒来了,他说是离安排他假死的……这样才抓到了05,他的证词对离会比较有利。”
上将烦躁地合上钢琴盖。
“他还知不知道自己的本职工作是科学家!”
瑶瑶此刻有点希望季风之隐在她旁边了,她也不知道,她也不敢问。
“对了,瑶瑶,”上将走到门口时突然对她说。
叶冰瑶一怔,之前上将从来不会叫自己瑶瑶。
“打电话告诉让他们送一支抑制剂到离的房间吧,不要说是我让的。”
“我觉得上将应该亲自去……”
“0506和火星现在可能随时能破解反自爆程序,我们必须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他简单解释了一句,瑶瑶明白了他们还是相爱着,但在这样的境况下矛盾总是必然发生——所谓老套的,拿起枪就没法拥抱你。


渴,冷,很想念某个人的体温和气味。他一边在玻璃门上写完最后一行公式,手抖得几乎下不去笔。他不知道守卫为什么没能把他的抑制剂送来。
这个牢房的墙面的每一寸都安了水滴监视器——卫生间没有,但他不想在这种境况下用自慰解决问题,何况没有A的信息素或没有能代替的抑制剂,这种问题也无法解决。
周遭突然黑暗下来,玻璃门随之被砸碎,他后退了几步,很快就被脚步声的主人抓住衣领,针头穿过布料,打在他的手臂上,让他轻松了很多。
没有信息素的味道,不是因为是信息素很淡的B,而是她真的没有信息素。
火星的人造人,他从葳飞船上的录像上看到过她,奇怪的是她是有名字的,而不是只有代号。
“和我走一趟吧。”她把针管扔在地上,金属敲击瓷砖发出清脆声响。

评论(8)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