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V

公元人金薇,顺应时代改名。万有引力号舰员。

【冬铁】【哨向】为什么这个故事会出现


(因为作者的偷懒)继续使用哨兵冬,向导铁设定。

广而告之:可以先看主线(虽然还没更完) 第一章传送门 111


不属于主线时间线,可以看作平行宇宙。

无脑短打发糖,请务必不要带脑子地进行欣赏和食用。

感谢参加这个活动的太太们。

 

以及借用漫画原作:多年后,Steve死去,Bucky接任美国队长。有且只有这一个借用,剩下的都是我编的。

——————————————

为什么这个故事会出现?                                                                                                                      

没有原因,如果一定要找一个的话:因为丘比特是个顽皮的孩子。

 

 

心灵无线电,Bucky最初的时候觉得哨兵与向导的联系可以用这样一个词形容。

然而事实上,只有通讯器才能让他在全世界任何一个有信号的角落联系到Tony,这种精神链接却不是时时刻刻都有,他们的联系开始的时候是在梦里——其实很庆幸,因为后来他们发现,在清醒的状态下连接精神其实非常困难。

任务在斯德哥尔摩,他拿起通讯器输入这行字。这会在Tony的设备中留下一条信息,他并不在意自家向导会不会去看,只是出于习惯的报备。

“我想,你很有可能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Bucky接下视频申请,看到他那边听上去声音嘈杂。是时代广场的上空,Tony将第一人称的视角转播给他,航拍视角,拥挤而兴奋的人们,流光溢彩的广告牌,今年的水晶球是红色与金色夹杂。

“你特地来到时代广场来看倒计时?”他想象着这样一个场景——钢铁侠出现在时代广场的上空,姑娘们在下面尖叫着不知道该关注哪一边,颇为希望能在陌生人接吻环节有个惊喜。

“要知道,我更情愿在房间里看转播,或者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什么。”事实上Tony真的只是路过,天,距离上次的新年倒计时并没有过多久,是这样吧?这一刻恰巧身在遥远地方执行任务的小鹿来了消息,他理所当然地想顺道寒暄一下。

是的,Bucky的权限是他的每一条信息都会被Friday实时念出来(除了Tony的休息时间),不过他并不想让他知道就是了。

 

 

——停下,停下。Tony说,你不可能用这样老套的一个情境来作为开头,就这样没有前因后果地一个段落吗?这并不算一个精明的导演。

你们在这一刻相爱合情合理,我争辩道。没有谁不会爱上新年钟声时刻悬浮在时代广场上空给自己实况转播的钢铁侠,接下来你们的通讯器里充满了人们的欢呼声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他轻轻在耳机上敲了两下表达新年快乐,然后你听到了他心底的话——

有点像两个青少年的恋爱。Bucky评价道。

可是这老套的情境的确是你们曾经经历过的,不是吗?只是以这个角度看过来有点奇怪。我打断他们的评头论足。

 

 

“我并不否认曾做过的事,无论是否出于我的意志。我将于此接受审判与惩罚。”他直面看过去,不带任何恐惧与紧张神色,陪审团在不断地窃窃私语。

那个陪审员的发型难看死了。——来自心灵无线电,Tony只说了一句话。Bucky扫视了一眼摘得这一殊荣的陪审员,的确令人难以描述。

“那么Stark先生,钢铁侠,你将凭借什么,来为一个曾身为九头蛇的极度不可控的武器的冬日战士来担保?”审判长将目光移到了钢铁侠身上,他感到非常奇怪,这两人的过节在资料上记录得清清楚楚,让他觉得这一刻的场景有点不真实。

“首先请注意措辞,毕竟他此刻是一个拥有权利的人。至于我担保的条件……我是他的向导。这就足够了。”

 

 

——你连没说出来的都知道?是Bucky问了出来,他甚至以微微敌视的目光看向我。

放松点,我又不会去伤害你家向导。我是丘比特,当然什么都知道。我回答道,试图去拍拍他肩膀,不过还是没有动,毕竟此刻Tony对我的眼神也不友善起来了。

他们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一样地不再说话,我便没再打破这寂静。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会活在一个故事里?像楚门的世界那样。”某一次在去往任务的路上,他们正走向直升机的舱门,先前似乎在聊一些关于任务的话题——这同样让人回忆不起来。

“怎么说?”Bucky撑着头,不太懂他是如何开展的这个话题。他想到的是Howard酒后会说的一些听起来非常形而上的话。

“我能听到你的心跳——虽然你才是五感敏锐的哨兵。为什么你在看着我,又不肯看向我?”

“嘿,这与你上一个问题并没有什么逻辑因果关系。”他屈起手指敲了敲桌面。

然而Bucky清楚地知道,哨兵会对向导有超出同伴感情的好感的这件事,这确实像一个故事。

自己想去吻他。

你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喜欢上了谁,太阳在那天正好直射北纬45度27分,海风带来潮湿的柑橘味气息,那天吃的柠檬轻芝士蛋糕,他是你的向导,带你走过了那些冰冻的噩梦,和Tony擦肩时某种须后水的味道,他的光鲜,他在暗处,与他接吻时被胡渣弄得有些痒痒的。

啊,最后一条是想象。

“是的,向导对于哨兵确实有着不一样的吸引力,至少对于我而言。”他对上Tony的眼睛,解答了很久以前向自家向导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当时Tony给了一个很官方的答案,‘与旁人不同的吸引’。

Tony看上去有些惊讶,不是故作出来的表演那种,“哦天,我真的想不到你会以……这么快的速度承认这件事。”

 

 

“既然你知道了的话,你确定这样没有违反协议?”Bucky问,此刻他们潜伏在一处九头蛇据点外的树林中。那是复仇者的新协议中无关紧要的一条,有情感关系或可能有情感关系的二人不可单独一组进行任务。但这通常很难界定,操作起来也不容易。

“毕竟相比较其他人,不会有谁与我之间比我的哨兵更加默契了。这是Friday计算出的最优策略。”Tony觉得自己这个理由很合理,也并不是很合理,不过他料定Bucky应该不会想到这些。

“那么,我可以得到一个回应吗?”Bucky这样说,以一种极为突然的方式,这并不算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尤其是他们在三分钟后就要开始行动。

“你确定这是一个合适的时候?”他挑了挑眉,回头看过去。周围阒寂无声,恰巧此时月光透过云层,任何原理和概念都不能解释,为什么夜空中没有星,却能在对方眼中倒映出银河的形象。

“在中世纪,骑士会得到恋人的祝福然后上战场。”Bucky笑了笑,这并不算个问题,不是吗?

“那么你得到了。”钢铁侠戴上头盔升到空中,去往他的任务目的地,像丢下一句类似So long之类的告别问候语一样平常。

 

 

恋爱教科书一样的场景,不是吗?我忍不住打断放映,夸赞起自己的工作业绩。

你真的有点破坏气氛,Tony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

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并不怪他们,毕竟自己亲身经历的场景竟然是被编排布置好的,何况被观赏了全程。

 

 

他们会一起出任务,会在街上便装散步。那就是相爱的人应该有的散步的样子,没有人怀疑这一点。那一天,纽约街头的夕照中,Bucky偷偷拍下他拿着巧克力可颂圈的样子。

“你该不会想开小号发ins吧,小鹿。”Tony在他手机上敲了敲,“拿大号发吧,你都两年没更了。”

“我经常点赞和评论,不过还是会被说成‘失踪人口’。”Bucky刷了刷动态,即便过了很多年他还是不太喜欢这后现代过于密集的社交软件,“他们总不希望一个保护他们自己的人养成手机依赖症吧?”

看着他有点苦恼的样子,Tony笑了笑,给现任美国队长新的动态点了个赞。社交软件——公众英雄的烦恼之一。

“你知道人们喜欢甜食的理由是什么吗?它会促使多巴胺的分泌,让你达到一个短暂的快乐状态。”他拿起纸巾擦了擦手上的巧克力淋浆,“这与接吻的功能类似。”

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Bucky抢在他行动之前吻了过来,带有侵占感的哨兵气息与他柔软的嘴唇并不相称,自己在这方面并不是新手,而他也不弱。他们先前的亲吻里几乎很多次都可以归类为严肃的技术性探讨,虽然也很美妙就是了。不过这次的Bucky似乎被来自哨兵的本能牵走了,回归到了一个初学者的状态——急于夺走对方的呼吸,又怕让自家向导不舒服的状态。

 

 

——接吻:仿佛灵魂来到了嘴唇边,即将离自己而去。我没有声张,此刻不适宜被打断。

该醒来了,作为一个神我很忙。我粗暴地把他们推回现实,去操心其他的恋人们了,我才懒得解答Tony将要提出的关于神是否存在的问题,老天,你们知道的,他们天天和索尔一起待着。

 

 

 

“怎么了,噩梦?”Bucky打开床头灯,暖黄色光幽幽包裹着房间,这不是深夜里卸下盔甲的钢铁侠第一次醒来,在镜头前似乎永不受伤的Tony.Stark也有过极为疲惫的时刻。

“没有,只是一些以前的事。”Tony侧过身,抬手让自己指尖在自家恋人的嘴唇上轻轻一碰,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出于何意,然后想了想还是凑过去,轻轻吻在刚在指尖所落之处,“相信我,都是比较接近于甜食的那种。”

他的同伴,战友,曾经互相伤害的敌对一方,哨兵,恋人……Bucky.Barnes,这些词汇,包括这个名字,也只是外延而已。总之这一刻这里的局势反客为主,他欺身压过来。

夜深接近早晨的时刻的性欲是很容易被点燃的,Bucky想,何况你还做这样的小动作。

 

END

 

#你看看人家的早晨起床和你的早晨起床#

 

#其实这个故事出现的真正原因是如果林念拖更希望读者能原谅她#


评论(9)

热度(44)